完全不知道干什么

JackPOON:

康士坦提亚庄园(Groot Constanun),南非。2006年11月。

康士坦提亚庄园,距开普敦(Cape Town)约20分钟车程,是南非最美丽的葡萄园场之一。它原是1685年封给荷兰总督西蒙·范德·斯梯尔(Simon van der Stel)的庄园的一部分。葡萄种植在这里已经有300年的历史了,而原先的庄园现在已经一分为二。其中,格鲁特·康士坦提亚(GrootConstanun)葡萄园是国家葡萄园的丰碑,现在仍在生产;而克伦·康士坦提亚(KleinConstantia)葡萄园或称“小康士坦提亚”,则是私人所有。

康士坦提亚葡萄园在18世纪和19世纪便很有传奇性,以缪士喀葡萄为主要成分的甜康士坦提亚酒曾是拿破仑流放圣海伦娜(St Helena)时要饮用的酒。克连·康士坦提亚庄园现在用康士坦斯(Vinde Constance)葡萄酒名称再度推出这种经典名酒。这是用晚收的非蚕真菌病的缪士喀·德弗朗廷颜(Muscat deFrontignan)葡萄酿制的,以原装的半升版出售。尽管这种酒评价不错,但实际上已不如原来的康斯坦亚酒那样名声好了。

这个庄园现在最好的葡萄酒是无甜味轻清白葡萄酒。庄园约有一半面积即183英亩种植葡萄,白葡萄占其中的3/4。余外的土地大部分在康士坦提亚山中,这仿佛为开普·荷兰宅邸悬挂一幅戏剧背景。葡萄园分布在自然条件不同的两处地方。地势较低、朝北较温暖的葡萄园种植黑葡萄,而地势较高、较寒冷的葡萄园则种植谐同耐葡萄、白萧伟昂葡萄、雷司令葡萄和缪士喀葡萄。

庄园处在一个狭长的半岛上,来自福尔斯湾的微风和康斯坦提亚山背后大西洋的影响使这里的气候凉爽怡人,没有极端的温度;而冬季的大雨则保证了这里有充足的地下水。


评论

热度(27)